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系室公告

系室新闻
-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赴中... 2014-10-22
-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 2014-08-29
- 药物化学系师生参加第... 2014-08-29
- 第八届全国核糖核酸学... 2014-04-18
- 叶新山:糖科学及基于... 2014-03-26
- 叶新山教授受邀分别任... 2014-02-24

相关链接
药物化学系重点学科简介

药物化学系建于1996年12月,由原药物化学教研室和抗肿瘤药物研究室组成。担负药学院本科生、专科生及研究生的药物化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药物化学学科2001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该学科主要由药物化学系及药学院其它从事药物设计与合成的课题组所组成,药学化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依托在药物化学系。


药物化学系简介

药物化学系建立于1996年,由当时的药物化学教研室和抗肿瘤药物研究室合并而成。我系现有教师17名,其中教授7名(包括中科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副主任技师1名,主管技师2名。上述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的有7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有6名。人员构成反映出教学队伍老、中、青相结合,梯队层次好,教师教辅人员配备合理,互相协作。


主任寄语

同学们,欢迎来到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药物化学是一门发现与发展新药、合成化学药物、阐明药物化学性质、研究药物分子与机体细胞之间相互作用规律的综合性学科,涉及化学、生物学和医学等多个领域,是药物研发的基础与带头学科。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药学院
邮编:100191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