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药物化学系 >> 主任寄语 >>

主任寄语>>

  

  同学们,欢迎来到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 

  药物化学是一门发现与发展新药、合成化学药物、阐明药物化学性质、研究药物分子与机体细胞之间相互作用规律的综合性学科,涉及化学、生物学和医学等多个领域,是药物研发的基础与带头学科。进入21世纪,有机合成理论和技术、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及信息技术等新老学科的飞速发展为药物化学研究者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视野,药物化学进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探索、研究发现新的高效低毒的药物是药化人的使命和前进方向!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是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开设药物化学、波谱解析、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化学专业外语等多门课程,其中药物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我们拥有一支代表国内药物化学领域科教研先进水平,以年轻博士为中坚力量的充满活力的队伍,具有完整的从本科到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体系以及博士后流动站,致力于培养药物研发的学术骨干,推动我国新药研发的发展,我们系毕业的研究生许多已成为当今药学领域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以核酸及蛋白为靶的药物、糖类药物以及基于靶分子结构的药物设计方法学等,尤其在以核酸为靶点的药物研究、糖化学与生物学研究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研究工作涉及药物分子的设计与合成,药物分子的传递,以及药物分子的前期生物学性质评价,构成一个完整的药物研发平台。

  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药物化学系,你们将在这里接受国内一流的专业教育,你们将在这里参与国际前沿的科学研究,人类的健康事业在期待着你们,你们将成为明天药物研发的中坚力量,为攻克人类疾病而战!

  药物化学系主任:张亮仁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