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药物化学系 >> 系室新闻 >>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4-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4930日,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党支部组织了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考察活动。

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昌平大汤山脚下,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博物馆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百余架飞机、近百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列的航空博物馆。

航空博物馆的组成主要有两座宏伟的展厅-洞库展厅和露天停机坪展厅。刚一进入博物馆,门前那十余米高的馆标就映入眼帘:白色的柱子托着一架紧急攀升的歼击机,基座的正面刻着四个大字-志在蓝天。博物馆的广场中央有一座用从泰山采集的完整的黑色花岗岩制成“天魂”碑,碑文上写着-纪念为中华民族航空航天事业献身的先人、同仁和朋友。

博物馆按飞机年代、飞机类别和机体大小,分为馆标区、天魂碑、洞库大展厅、露天展厅四个主题部分。这里面不仅荟萃了全世界200多架飞机,还收集展出着各类武器装备,如地空导弹、防空雷达、高炮、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等。作为我国空军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博物馆记录了新中国空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奋斗史,展示了国防科技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浏览了展馆的各种陈列品。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仔细聆听,观察,拍照,收获了很多知识。这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孙中山先生主持制造的乐士方一号,毛主席参加重庆谈判时乘坐的C-47运输机,中国人自己制造的冯如二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的座机,参加开国大典受阅和参加过保家卫国空战的“功勋”飞机。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民族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让人既缅怀过往,同时也振奋精神,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同时,此次活动拓展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知识面,体现了药化党支部一直倡导的“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