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药物化学系简介» 主任寄语

主任寄语

药物化学利用化学的概念和方法发现确证和开发药物,是有关新药创制、药物合成、阐明药物的化学结构和药效之间的关系、研究药物的体内过程的化学变化以及药物分子与生物大分子之间相互作用规律的综合性学科,是药学领域中重要的带头学科。同时,药物化学也是一门历史悠久的经典科学,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内容,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前,中国医药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我国药物研究和产业发展正在进入从模仿创新阶段跨越到原始创新的新阶段,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药物化学也必将与包括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精准药物设计等在内的新兴技术相结合,打通学科壁垒,构建更加现代化的药物创新理论和实践体系。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社会需求和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指导下,药物化学的发展必将为你们开启广阔的发展空间,并提供给你们施展才华最好的舞台。在这个药物创新和药物研发的最好的时代,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并鼓励你们以药物化学为基础,通过对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和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掌握药物化学科学发展规律的药物研发、药品监督或管理的高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