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系室动态

药物化学系多名青年教师全国药物化学学会上获奖

药物化学系多名青年教师全国药物化学学会上获奖

 

  2013年11月1-3日,药物化学系多名师生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2013年全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中英药物化学学术会议,多位青年老师获奖。

  两年一度的全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是我国药物化学领域的盛会,本届会议由山东大学药学院承办,在济南风景秀丽的千佛山麓舜耕山庄召开,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生参会,我校药物化学系多名师生也参加了此次盛会。牛彦老师在11月1日的青年学者论坛上作了题为“新型香豆素类MEK1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评价”的口头报告,张礼和院士在第二天的开幕大会上作了邀请报告“药物创新研究中的一些发展趋势”,张亮仁教授与叶新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VIF 为靶点的抗HIV-1 先导结构的发现与靶点确证”与“Some Iminosugar-Based Drug Discovery”的口头报告。会议期间颁发了中国药学会-SERVIER青年药物化学奖、青年学者优秀报告奖及优秀墙报奖等多个奖项,牛彦老师的口头报告荣获青年学者优秀报告奖,汤新景老师荣获SERVIER青年药物化学奖,武芸老师与侯建军同学的墙报“Development of receptor mediated kinase inhibitors as anticancer prodrugs”获得优秀墙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