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药物化学系 >> 系室新闻 >>
 
叶新山教授获首届“张树政糖科学杰出成就奖”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821-23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酶工程与糖生物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会议期间,颁发了首届张树政糖科学奖,我室叶新山教授荣获张树政糖科学奖·杰出成就奖

张树政糖科学奖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设立,以我国知名糖生物学与微生物学家张树政院士命名,旨在弘扬张树政院士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表彰和激励从事糖生物学和糖工程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促进我国相关学科和领域的科技进步及产业发展。张树政糖科学奖设立杰出成就奖优秀青年奖两个奖项,由张树政糖科学奖评审(奖励)委员会组织评审;自2015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其中的杰出成就奖是我国糖科学研究工作者的极高荣誉。

叶新山 男,1963年出生,2000年从美国Scripps研究所回到北京大学药学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化学糖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的研究。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肿瘤的糖化学生物学前沿研究” 首席科学家。曾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第十三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等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