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药物化学系 >> 系室新闻 >>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京西爨底下村参观
发布日期:2013-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建国64周年前夕,为缓解老师们工作压力,促进药物化学系和谐系室建设,922日药物化学系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系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到京西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参观游览。

秋日的京郊,景色分外美好。同志们一边欣赏车窗外的美景,一边饶有兴趣地聊天。系党支部书记王超教授更是结合自己参加井冈山暑期培训班时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的感受与经历,给大家讲起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离退休的老教授们兴致也很高,纷纷回忆起当年在艰苦的环境下带领研究生团结协作、兢兢业业搞科研的故事;中年同志们不断地搜索自己的记忆,为老同志的故事贡献素材;年轻同志们则微笑静听;大家都被老教授们乐观、敬业的精神所感动。此次“讲故事”活动是药物化学系“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组成部分,党支部希望全系党员群众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促进革命优良传统的学习与教育,丰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促进党的优良传统在年轻一辈中传承与发展。

进入爨底下村之后,同志们立刻被繁琐的“爨”字吸引。这个由三十个笔画组成的复杂字体,就像这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小村落一样,高低错落,繁而不乱。平整的石板路、完整的四合院、精美的雕刻绘画无时不在向世人透露着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穿行其中,仿佛走进了一副图画。难怪路边经常看到有人支着画架作画,一不留神,自己便成了画中的景物。在看过了村中考究的方砖石阶、房梁屋脊、雕花石刻、影壁门楼,还有那拴马桩、上马石、荆芭棚,以及在近午时升起的袅袅炊烟,大家渐渐明白了这“爨”字的含义——家,永不分爨,即永不分家。就像我们的药物化学系,永远都像充满温暖的家。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工会联合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