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国家精品课程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药物化学系 >> 系室新闻 >>
 
明尼苏达大学的廖德仲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3514,应药物化学系杨振军教授邀请,明尼苏达大学廖德仲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振军教授主持。

廖德仲教授做了题为How to read and write a scientific report and proposal in English的报告。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生动详细的讲解科研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 先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职业生涯规划谈起,介绍了科研工作的研究步骤,即一条路是从做实验到写科研报告再到前瞻性思路的预言或者另一条从做实验到写专利再到科技产品研发;随后,教授重点介绍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从TitleAuthors and AffiliationsAbstractIntroductionMaterials and MethodsResultsDiscussionConclusion几大部分,配以具体的实例进行深入简出的讲解,使得同学对英文科研论文的写作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最后,教授重点强调了对待科研就要本着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科学作风,让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廖德仲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就一些前言性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振军课题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