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工会小家

户外自由行 赏秋景品秋香

2020年药物化学系工会活动

今年是尤为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经过长达十几个月的努力,十四亿国人万众一心,在付出了巨大牺牲后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如今,天气渐凉,秋意渐浓,日光渐疏,北半球逐渐进入秋天;人们逐渐收敛了夏日自由的户外活性,开始躲进室内,而这无形中又给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造成了隐患。

在这一情况下,为了号召更多人走出房间亲近自然,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工会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户外自由行,赏秋景品秋香活动。活动要求10月27日—11月15日期间,全系教职工自由选择时间和地点,进行户外大步走或跑步运动2 km以上;可以在学校操场,可以在公园绿地,可以在郊外山野;可以和同事朋友相约,可以和家人相伴;当然亦可独自行走,静静思考科研或人生。

全系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活性,有的老师趁着周末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大步走10 km;有的老师在晚饭后来到操场,散步七八圈;有的老师在自己小区里遛狗四五公里;有的老师更是趁此机会挑战了俗称“小香八拉”的香山—西山徒步。

据悉药化系老主任张亮仁老师,至今仍保持每日步行一万步的习惯,他上下班都是采用步行加地铁的方式,首先而步行至从距离北医将近三公里的五道口地铁站,再乘坐地铁回家。本次活动,既从一定程度上宣传和肯定了这种既绿色又健康的出行方式,又鼓励更多的人在平时繁重的科研工作的间隙,注重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科研工作有时候更是需要心灵放松时的灵光一闪。 “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身为北医人,更应该明白健康对一个人的重要性,面对肆意的病魔,只有首先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才能为祖国人民构建坚实的健康长城。

(由左至右分别为杨振军、张亮仁、王超、李忠堂作品)

北京的秋天短暂而静美,天高云阔,阳光绚烂但不夺目;万物敛去了夏日的狰狞,开始变得安静,开始思考,开始有了一丝愁绪;山野景致的颜色也开始变的复杂起来,味道开始变得浓烈,一切都像是在为一场严冬做准备,努力散尽最后一丝芬芳。时有四季,人有老幼,天道循环往复中,不变的是药化人对真理的追求,对健康的追求。 

  

(由左至右分别为李正香、牛彦、肖苏龙作品)

伏案,我们书山求径学海做舟;起身,我们舒筋展骨重抖精神。